HOTEL-IN放好隨身背包

這個時候也才下午0340

依據原本的計畫是要走『南岩宮』,

趕緊先到前台問問,

『南岩宮』的開放時間。

前台服務人員告知,

現在從HOTEL出發到『南岩宮』,

還來的及再到『紫霄宮』,

『南岩宮』大約下午六點(天黑時)即會關閉。

由於剛剛上『烏鴉嶺』時,

即有經過『紫霄宮』後車站,

發現『紫霄宮』人較少,

而且,『南岩宮』距離HOTEL比較近,

環保車也只到六點,

屆時如果待的比較晚,

還可以自行從『南岩宮』走回HOTEL

所以,經兩人討論後,

決定先搭車到『紫霄宮』再回『烏鴉嶺』然後再上『南岩宮』。

(後來證明這樣的決定是對的!ㄎㄎ)

不到十分鐘的車程,就來到了『紫霄宮』,

『紫霄宮』~~~~

始建於北宋宣和三年(1121),原名為『元聖紫霄宮』,

明朝永樂十年(1412)重修

是目前武當山上保存較完整的古建築之一,

重修至今已有六百多年,

主要名勝有~龍虎殿、十方堂、紫霄殿、佳音杉、父母殿、太子岩等,

此地周圍崗巒天然形成一把寶椅狀

明代的永樂皇帝把它封之為『紫霄福地』,

也是目前『武當山道教協會』所在地。

不過,進『紫霄宮』必須額外買門票,

門票票價:15元。

 

來到在這邊,

也是我此趟來到『武當山』的主要目的,

一圓一見『真武玄天上帝』的夢,

尤其是到武當山的第一個景點,

就是來到『紫霄宮』。

曾經有個算命的跟我說,

我的本命神就是『玄天上帝』,

或許是生活週遭的朋友,

似乎和他們的本命神都蠻有感應的。

或許自己從未有感應過的感覺,

或許是自己也想試試!

不知為何?就是一直想到『武當山』!

 

站在廟的門口,

與『玄天上帝』相望,

此時不知為何湧起一股莫名的情緒,

或許,和原本心中所想像的長相不一樣,

在這裡,我也無法一眼就找到雙足下的烏龜 & (被衣物遮住了)

甚至懷疑這是不是就是我心中一直想見的『真武玄天上帝』!(就是沒有導遊的缺點)

過了沒多久,內心平靜了下來,

直覺告訴我,就是祂沒錯了!

 

出發前,

台灣的旅行社朋友告訴我,

到『武當山』的團體,大多是『朝聖』團,

雖然我們只有兩個人,

稱不上是『朝聖』團,順著感覺走,

也不知不覺地來到了這!

想到這點,

現在還是難掩心中的澎湃、興奮與感動!

 

在這邊,前前後後大概停留了一個小時後,

帶著滿足的心情,搭車回到了『烏鴉嶺』!

 

PS:事實上,真的很想把『玄天上帝』的照片PO上,不過,深怕對『玄天上帝』不禮貌,還是打消了念頭!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