抵達上海後的第一個景點,就是前往『靜安寺』,

從人民廣場前往靜安寺,

1地鐵,原本只要2站,3RMB,

不過,

我卻從城市規劃館走了近40分鐘才到,

還真遠呀!

兩隻腳都快斷了呀!

靜安寺位於南京西路與華山路口上,原稱滬濤重元寺,

始建於三國東吳赤烏十年(西元247)

至今已有千年以上的歷史,

唐朝時名叫『永泰禪院』,

至宋真宗大改名為『靜安寺』,

靜安寺除了大佛殿外,

其皆毀於太平天國之亂,

一直到1921年才增建三聖殿;

1999年靜安寺又進行大規模整修,

為了恢復原貌靜安寺目前還陸續的規劃及改建中。


在靜安寺的周圍,

恰巧發現一家素食餐廳,

還真有緣呀!

怎知小弟最近吃素呀!

二話不說,

馬上進去點碗麵,

外加2顆素包,

還真是餓壞了呀!

一並把午、晚餐一起解決,

吃素的日子,

累計第六天,尚未破功!

PS.

在靜安寺入口,進出時,都巧遇一位江湖人士,一直糾纏著我,說我臉上發亮,

且有佛緣,要幫我看面像,當然,我不予理會呀!

不過,

這是近兩週來,不知道已經是第幾次,

有人向我說,我有佛緣了,還蠻暗爽的,ㄎㄎ!

方網站:http://www.shjas.org/cn/index.aspx

 

門票:30 RMB

 

晚餐: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